久绊围城

喜欢晚风 / 独爱斜阳

02.《惊涛迷局》

周末一天看了两部电影,先来说说「惊涛迷局」吧,给我的感觉还是有一点点遗憾,所以就放截图吧。电视随机推荐就直接打开看了,听名字以为是个冒险探案故事,实际上…好难评价,算得上悬疑吧,确实故事进行到一半才了解是个怎样的故事。感觉电影设定是想做得很精彩,框架很广,但实际剧情和脑洞深度没跟上,总有一点遗憾的感觉。

(以下涉及剧透,介意者勿看)

不过看完我依然傻傻的思考了一下自己是不是某个世界里的npc,活在一个已定的世界,走不出自己的迷雾。里面有一句台词印象深刻,“大家都说,没什么是大家不知道的”“但如果真相是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是不是很讽刺”,确实很讽刺,其实每个人都活在未知中,我们以为足够了解世界,足够了解自己,却还是有许许多多的意料之外不断发生,某个角度想想,觉得自己不过是小小的一粒盐,渺小又透明,当自己变得有欲望,或完全没有欲望,想要逃避某些问题的时候,其实心里已经有了另一个世界。

评论(2)
热度(14)

© 久绊围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