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绊围城

喜欢晚风 / 独爱斜阳

🎬观影明信片-和莎莫的500天

/你的夏天也许正是别人的秋天

🚥-偶尔剧情轻微剧透,不影响影片观看

——————————————

电影开篇有提到一个人名,想必是作者现实生活中遇到的summer,所以真正含义只有作者自己明白,我只记录一点自己的想法。如果你心中有过那么一段感情,它不曾有美满的结局,又让你觉得困惑,这部相信能给你带来一些精神共鸣。

    真难以置信这部电影在我收藏夹里呆了大概两年了,被我翻出来看,感叹我竟然现在才看这一部,不过也对,如果早一些看到,想必不会觉得这么好看,因为这些故事片段可能只有失去过并懂得那个瞬间滋味的人才会喜欢。

    你的夏天也可能恰好是别人的秋天。    

    决定对方是对的人,可能因为一本书,可能因为一首歌,有可能因为某一瞬间感情的交织,我曾经以为婚姻是两个极具吸引力的人组成的一部分,却因为电影不得不再次静静地想想关于爱情的故事。陪伴你的人和瞬间心动的人本质不同吗?

      也许喜欢是我说下雨了,你拉着我淋雨大喊,心中惊起波澜,仿佛世界只有我们,爱是我说下雨了,你恰好递过来雨伞,仿佛世界之大,唯有你记得我。

       原生家庭所带来的自卑感和自我矛盾,是感情里真的难以被理解的痛苦,语言其实难以形容它本身的样子,在每个人的身上都会有不同的表现,但同一个表现就是不敢相信爱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们渴望爱情渴望陪伴的同时又惧怕爱情惧怕陪伴,将世界填满你的名字,当有一天你不在了,就忘记了世界原本的那些东西,经常担心明天一觉起来,我失去了爱情的乐趣,而你也再欣赏我的一切。我的锁骨有个胎记,你爱我时它是心形的可爱胎记甚至想吻它,你不爱我时它就是丑陋的胎记怎么可以存在,不爱时爱的一切就变得面目全非。

      忘了是多少天男主从女主party上逃走,带着眼泪迷失在了他最爱的建筑中,有一瞬间心疼,男主的浪漫情怀在某一刻我相当能体会,久别重逢与你笑谈过去,就仿佛能再次回到起点,当初问女主也是,我需要什么你知道的,这个点也很微妙,我也常常误会别人的用意,以为一切已经心照不宣,你当然知道我需要什么,我又爱什么,可是某一刻突然现实告诉我,原本以为的人生知己,不过是自己的臆想,并没有人在乎你需要什么,你喜欢什么,你需要说出一切去告诉对方,这种自以为的浪漫不得不被现实打碎的刹那,我也会同样崩溃。

      我心里这部是难得的好电影,虽然是大概十年前的作品,但十年后依然让我看的像过山车一样精彩又治愈,乱序讲述故事依然看得懂每一个前后关系,因为这就是爱情的样子,想必没有走到最后的感情中多少都遇到过这个过程。

      怦然心动又无声无息的变得厌恶,思考爱情哪里出了问题,却发现两个人已经登上了反方向的列车,或许我们又相遇在人海,却在某一个点我们真的看懂了释怀所有,在一个最不经意的地方遇见了一个最平常的人,世界从此从夏天变为秋天…

      另外!剪辑和配音真的好喜欢,每个阶段的剪辑手法都不太一样,不能把这些精彩都在笔记里呈现真的太遗憾啦,只能亲自去看啦!虽然是一部来自2009年的电影,却一直让我们讨论着的不变的话题…

       爱究竟是什么?



————————

最近工作非常忙,没有时间仔细做手帐,做了简单的明信片,想着以后还可以打印出来,很忙的时候会用明信片方式代替手帐,大家儿童节快乐!🧡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绊围城 | Powered by LOFTER